photo

photo

photo

photo

在世界展望會等單位牽線下,來自非洲烏干達的天籟之音「Watoto 」兒童合唱團來台巡迴義演。2010/9/5日我剛好有機會觀賞他們在臺中縣屯區藝文中心的表演,覺得是非常棒的活動,在此跟大家分享。

WATOTO兒童合唱團小朋友他們平均年齡僅四到十二歲,都是非洲烏干達罹患愛滋病父母的遺孤,有的則是流浪街童。這些弱勢兒童因為有資助人的愛心,住進Watoto兒童村,不必在街頭流浪,可以安心受教育,因為有愛,他們得以改變人生。他們用天籟般的歌聲和充滿生命力的非洲舞蹈,表達出內心的感激,還苦練中文用國語演唱「感恩的心」,令在場的台灣觀眾非常感動。

引述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童春的話:Watoto在非洲斯華西里語中是「孩子」的意思,相信每位「Watoto」也是上帝最珍愛的寶貝,擁有豐盛的生命,健康成長及基本的生存條件。

photo

photo

photo

除了音樂舞蹈表演,現場也有一些音樂CD、非洲藝品的義賣。很多人擠在攤位前慷慨解囊。

photo

張相片

我買了CD跟項鍊,也幫朋友買了一些卡片。

photo

全台巡迴音樂會捐款所得,絕大部分將用來幫助其他國家的愛滋遺孤、街頭遊童與弱勢兒童。讓他們都有機會和Watoto一樣,擁有健全成長、多元發展的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賴薇亞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世界各地致力幫助像Watoto一樣的弱勢兒童,包括愛滋病猖獗的非洲國家及街頭遊童問題嚴重的印度,這一路更有幸看到台灣經濟發展,使我們有能力募集愛心,分送給全世界亟盼援手的兒童。




當天表演裡有許多好聽的歌,我最喜歡這首

African Lullaby 非洲搖籃曲

Woh Will Sing My Lullaby   誰要唱我的搖籃曲
Woh Will Hold Me When I Cry    誰要在我哭泣的時候抱我
When I Awake And No One's There     當我醒來而空無一人
Woh Will Sing My Lullaby   誰要唱我的搖籃曲
One Straw Mat   一張草蓆
Two Sisters, One Brother    兩個姐妹一個兄弟
Our Father Is Gone   我們的父母不在
Now We Cry For Mother    現在我們為母親哭泣
Who Will Protect   誰來保護
And Watch Through The Niget     且整夜看守
Who Will Be There   誰會在那兒
To Blow Out The Light    來吹熄燈火
Will You Sing My Lullaby   你會唱我的搖籃曲嗎
Will You Hold Me When I Cry   你會在我哭泣的時候抱我嗎
When I Awake, Will You Be There   當我醒來你會在嗎
Will You Sing My Lullaby 你會唱我的搖籃曲嗎


*延伸閱讀:

watoto是誰

非洲愛滋遺孤台灣傳愛旅程 WATOTO合唱團

烏干達天使--Watoto兒童兒唱團

台中縣屯區藝文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