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中市區的光復玉市,我之前在玉市沒有營業的時候有跑去拍過照片,前幾天我陪朋友去市區的手藝行買東西,剛好那天禮拜6是玉市的營業日,跟朋友道別後我就順道跑去玉市逛逛,拍下它營業時的風貌。


我以前對玉市興趣缺缺,最近逛玉市是因為前陣子夢到一個雕工細緻的白玉鎖,醒來後覺得很奇妙。因為我不是愛玉人士,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種夢,還留下深刻的印象。再想到最近幾年即使做夢也很少留下什麼記憶,就覺得這個夢更玄了,從此我就開始找機會逛玉市,搜尋跟夢中相像的白玉鎖。
可是逛了幾次玉市才發現玉鎖不多,白玉的玉鎖更少,就算好不容易找到白玉鎖,不是大得誇張,就是雕工不對勁,
跟我夢中的小小鎖佩相距甚遠,所以找到現在也沒看到滿意的。

光復玉市裡除了各色寶石、水晶和玉器,還有許多賣古董藝品的攤位

市場外的走廊也有許多攤位

*最後談談我最近逛玉市的感想:
1.
建議不懂玉的人買一些便宜的小玩意自娛就好,因為我看到同樣的灌模品有人賣300有人賣1000元,而一個看起來假假的玉鎖有攤商開價5000元以上。如果跟我一樣想買玉卻不是行家,又不想買到假貨或怕買貴的人,最好找懂行的人陪你選購玉器,免得被當成冤大頭。
2.個人覺得賣水晶跟其他寶石、飾品的攤位逐年增加而賣玉的攤商卻變少了,很多攤位都是空的,另外光復玉市的遊客人數也不如以往。我記得小時候每次來這裡都是人潮洶湧,但現在的景況讓我這個台中人感覺有點淒涼。

*延伸閱讀:

台中公園附近的光復玉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