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影片才知道原來高加索這種巨型猛犬可以跳到這麼高!



*還會空中轉圈,灰熊厲害!




*這位飼主不好好注意管理的話,其實很危險!

---------------------------------------------------------------------------------

*本館愛犬YOYO雖然是高加索山犬,但我一直很注意她的社會化。因為我喜歡的是大狗,而不是亂咬人的瘋狗,這一點我一直很注意。
在南投收容所要認養YOYO之前,我有跟收容所人員確認過她的脾氣如何,答案是溫和,但那時YOYO不滿1歲還是幼犬,若飼養不當很有可能在長大後變得很兇猛。
但我跟家人並不是完全沒有經驗就跑去領養巨猛犬,我們有養過混獒犬(小狗的媽媽確定是獒犬,父親不詳),那隻獒犬從小狗養到大,常被家人帶出去遊山玩水,建立足夠而良好的社會化,個性一直很溫和。因此我有信心讓YOYO在同樣的生長環境下,不會變得太兇猛或無法控制。

也許是因為犬種特性的關係,YOYO的護衛本能不弱,看家時對陌生人的警戒心很強。所以只要有外人來訪,我跟家人會先介紹外人給她認識,只要她知道這是主人認可的客人她就不會怎樣,但客人來訪的這段時間我跟家人一定在場,絕不會讓她跟外人獨處。
雖然YOYO看家時很認真,但是帶她出去玩的時候她表現得很溫馴,對於這一點我很滿意,她真的很棒!

*2010/5/1追記:
YOYO真是不能誇!才誇她沒多久,今天就把全新的面紙盒咬爛了!怒!
還把我放在桌上的化妝包拖到地上,還好我發現得早,化妝包沒被咬爛。
YOYO你真的很幼稚!

YOYO:在3歲之前人家還是幼幼犬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